博客來電子書精選推薦#GOODS_NAME#



博客來電子書好書

生死謎藏:善終,和大家想的不一樣(大塊20週年經典紀念版)(二版) (電子書)





生死謎藏:善終,和大家想的不一樣(大塊20週年經典紀念版)(二版) (電子書)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我很愛看書

可是每次看完實體書後

都不知道要擺哪裡

丟掉又覺得很浪費!

嗚嗚都是錢買的啊

為了解決這困擾

我向博客來購買電子書!

可以直接用手機看

也能存在手機裡

想到就能點開來閱讀

帶上幾千幾萬本都不是問題

超節省空間真的很方便啦

大推給你們~~~

生死謎藏:善終,和大家想的不一樣(大塊20週年經典紀念版)(二版) (電子書)

這是我最近看的

我覺得還不錯喔台中水晶專賣店

生死謎藏:善終,和大家想的不一樣(大塊20週年經典紀念版)(二版) (電子書)

推薦給你

電子書真的是一個偉大的發明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生死謎藏:善終,和大家想的不一樣(大塊20週年經典紀念版)(二版) (電子書)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我的學妹哪有這麼可愛! (6) (電子書)







假掰也沒用的理由。 (全1冊) (電子書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三十六個真實故事所改編,大孝與大愛,並非不計親人痛苦的搶救到底,而是親切陪伴疾病末期的親人,協助他坦然接受疾病,減少他身、心、靈的痛苦,協助他放下萬緣,安詳往生。

對回天乏術的末期病人來說,要的不是CURE(治癒),而是CARE(照護),CURE和CARE,雖然只有一個字母不同,U和A之差,但醫師能做到的,是預防病人最後的痛苦,盡量幫忙善終。

雖然很多人說,現在的醫療是器官化、疾病化,但別忘記,最後必須回歸到「人」的身上,醫師不是在照顧器官、不是在照顧疾病,而是應該在照顧「人」!

在生命末期的時候,病人救不起來了,這時家屬甚至比病人更需要照顧,很多家庭或許是第一次面對死亡,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會面對什麼問題?一旦碰到了,如何應變?不知道什麼是能承受?不知道什麼是不能承受的?

請不要用世俗那麼「制式」的眼光,來看待死亡,對每一個家庭來說,都有它的意義存在。也許應該說,面對死亡,是大家應該停下腳步,省思生命的謎藏所隱寓的課題。

人生有四道:道愛、道謝、道歉和道別!這些,是需要有心、有時間去完成的,別讓生死兩遺憾,追悔一輩子。且看黃勝堅醫師,用36個扣人心弦、至情至性的感動,幫我們解開生之死間的謎藏。

從接受醫學教育開始,老師就不斷的交代學生,醫生的天職,就是要救人,拼了命的救!」

然而,老師卻沒教過,當面對醫療極限,病人救不回來了,要怎麼辦?

絕大部份的醫護人員,都很認真努力在打拼!但是似乎忘了醫療的極限在哪裡?究竟是醫師無法面對救不回的失敗?或是,醫學教育的失敗?醫「生」,除了要會治病救命之外;還要會顧「死」!因為這才是完整的醫療本質。

面對病患將至的死亡或者是訴訟的壓力,醫療團隊害怕失敗與醫療糾紛,對臨終病人盡力的搶救,「永不放棄」是最好的藉口,至於病人痛不痛苦,都已經不需要被在意了?反正該做的都做了,真就無愧於心了嗎?這種沒有「極限」的醫療行為,對病人也好,家屬也好,難道不會,造成另一種無法平復的傷害嗎?

醫生不能只看到「器官」,沒看到「人」,只看到「病」,沒看到「病人」,更不用說旁邊的家屬。「病人」,不是數據、超音波、病理報告的組合。而是一個有喜怒哀樂,在家庭、在社會中活生生的一個人。

簽了「不實施心肺復甦術DNR」意願書或同意書,是善終的起點,不是代表一定得死、不是代表甚麼事都不用做,不過是,建立「臨終前照護計劃」共識而已!簽了DNR之後,是醫療團隊對家屬承諾:如何問心無愧的,面對病患與家屬,陪伴一起走過死亡的幽谷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黃勝堅
  • 出版社:大塊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11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生死謎藏:善終,和大家想的不一樣(大塊20週年經典紀念版)(二版) (電子書)





arrow
arrow

    hortonv8w5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